開放式玩具 plantoys  積木

▲幼兒園下課後玩什麼

#我不想聊學校事

上幼兒園第一個月柚子幾乎不太愛說學校的事
我猜不是不喜歡,而是因為難過分離產生抗拒
這段時間我也不太問他學校的事情或好不好玩
回家就是讓他盡情的玩他想玩的,釋放壓力!

開放式玩具 plantoys  積木

▲抽牌遊戲意外讓柚子買單這組冰封已久的積木,我感動啊!!

開放式玩具  積木 拼圖 數學

▲可是慢慢~
我會看他的每週課表看看他今天做什麼事,觀察他回家後有沒有出現今天上課的內容
發現柚子很喜歡唱或唸英文字母跟數數字耶~~

英文字母字卡  幼兒英文啟蒙

▲正在模仿老師排字卡,哈哈~~可愛啊

開放式玩具 數學積木

▲於是,我選擇順他的喜好來互動學校的事情
把家裡能沾上邊的玩具一樣一樣搬出來玩,每天只有半小時能好好玩,就要洗澡睡覺了
這短短的互動裡,我們會聊到老師跟同學,也會聊到上了什麼課,老師都怎麼教小朋友
到後來..柚子還會跟我說哪個同學都不坐好(哈哈~~你住海邊嗎?)

c101ade7ee37d8db48323b4884e6af3cb_4743507502111864094_220426_0015

▲這個#双美 英文字母手抓板柚子也曾經不買單,玩熟了以後自己常拿出來玩~

midder拼圖  在家玩玩具

▲慢慢地..柚子開始喜歡分享幼兒園的事了
我們也透過這樣的互動學習英文及數數,也很適合放學後短短的親子時光,玩中學
無論是積木數數還是蓋磁力片跟點讀筆等...阿木都深深覺得一舉兩得啊!!

英文字母字卡  幼兒英文啟蒙

▲例如:柚子很喜歡學老師一字排開唸字母順
每天回來想到就說要當小幫手,我當學生舉手,可是他念他的...跟字母完全沒對上,哈哈哈

英文字母字卡  幼兒英文啟蒙
▲好幾次要幫忙他排好,會馬上生氣說不要動
過程中,他會分享英文課發生什麼事情了,雖然都是一些片段,我常常還要問老師還原一下
但看著他模仿老師念的樣子真的是很可愛啊!!心裡會默默地覺得讓他去上學真是個好決定

開放式玩具 plantoys  積木
▲像這組#playtoys 英文字母被柚子冷落超級久的
每次一拿出來玩不到幾分鐘就默默被丟到旁邊,原來是我的方法不對他的胃口啦~哈哈!


可是我也不想每次都要玩老師學生遊戲啊!
柚子又不願意換個方式玩怎麼辦呢??

開放式玩具 plantoys  積木
▲那天突然想到...不如來抽牌好了!!
既然你不願意改變方式玩,那換個你有興趣的方式吧
柚子很愛猜拳..猜贏的人抽一張字卡後找出字母

開放式玩具 plantoys  積木

▲果然~~嘿嘿!!成功讓他願意主動去找字母,還要求明天要再玩
甚至還帶去阿公家祖孫一起玩猜拳抽抽樂..有趣
只是,柚子一直出石頭讓阿公很困擾,哈哈!!

開放式玩具 plantoys  積木

▲就這樣又順利讓他願意多玩一樣玩具了。
總之,這段適應幼兒園期間幾乎都是靜態活動居多
到了假日一定要帶出門放飛放電,不然睡不著!


認知手抓板 數數

▲最喜歡看著小孩專注的神情,認真算幾個圈圈~~雖然還是會算錯

midder拼圖  在家玩玩具
▲現在⋯我們每天都會聊幼兒園日常事了
也透過這樣的互動順便學習英文及數數,很適合放學後短短的親子時光,玩中學
無論是積木數數還是蓋磁力片跟點讀筆等....阿木都深深覺得一舉兩得啊!


開放式玩具 磁力片 熱帶動物
▲其實柚子是不輕易嘗試新事物很謹慎的孩子,容易只願意選擇自己有把握或熟悉的事物
某個面向來看好像能專注做好一件事情也不錯,若能經過多方嘗試後也許有更好的選擇
希望他不要被自己侷限了!

midder拼圖   積木 在家玩玩具

▲如果經過多次努力,柚子還是不願意去碰它呢?

特別是像樂高積木或是#mideer 拼圖這類比較需要陪玩的~
我會先看是不適合還是興趣還不大,再決定去留,沒有興趣或覺得太難..我就收起來之後再玩
或收在他看得見的地方~或許某天他自己想玩就會去翻出來了

開放式玩具 磁力片 熱帶動物

▲雖然空間概念還不是很好但拼Magna-Tiles磁力片的時候,還是很有自己的堅持

開放式玩具 磁力片 熱帶動物
▲多次事實證明...柚子真的會自己默默拿出來玩
如果很有興趣想要的,甚至會開口要我教他~~

c101ade7ee37d8db48323b4884e6af3cb_4743507502111864094_220426_0008

▲像最近,他一直說不會看時鐘,媽媽可以教我嗎?

阿木當然很願意,但這個主題我覺得好難喔!!!

有人有好方法分享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柚子媽一家 的頭像
    柚子媽一家

    柚子阿木育兒小日子部落格

    柚子媽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