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牛奶棒  寶寶食譜

▲|原味/香鬆牛奶棒|
#簡單食譜
自從上次學校誤給了巧克力
柚子嚐到了甜頭,還有一堆人間美味
現在真的會跟我討食餅乾軟糖吃了
上學之前還在我們的管制範圍內
看來~之後要面對的關卡不少呢!
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食譜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▲剛好最近做了幾次點心他都很買單
想想,不如就自己做些點心吧!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
▲加入彩色香鬆,鹹甜鹹甜好好吃~大人也會一口吃一口喔!!
一來成分簡單些,吃著也安心點
二來我想也不要過度限制柚子吃零食
適當的時間點提供孩子合適的食物
減少他因過度的渴望反而亂吃過量
這是我的想法啦!!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食譜
▲上次給了柚子牛奶棒他很喜歡吃
那阿木我也來試試看好了!(兒子奴啊)
材料跟做法還算簡單,只需要10分鐘
就能進烤箱烤了~~又香又酥脆,好吃!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
▲柚子一下子就吃掉3、4根
還好我有阻止著⋯不然沒得拍
原味酥脆口感有點像硬的方塊酥
香鬆口味鹹甜很適合大人會涮嘴
下次至少要做兩份才夠吃啊!


一起來試試吧!

⁡食譜來源:參考網路

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食譜
🍽原味牛奶棒/香鬆口味
🥣材料:
低筋麵粉 100g
乳酪粉 5g
彩花小魚香鬆8g(原味不用加)
砂糖 10g
鹽巴 少許(可不加)
橄欖油 25g
鮮奶 25g
煉乳 20g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作法:
1️⃣麵粉過篩後加入砂糖.鹽.香鬆或乳酪粉一起攪拌
2️⃣倒入鮮奶.橄欖油.煉乳後輕輕攪拌混合再一起就好了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3️⃣準備一個保鮮袋將麵團放進去壓成約0.5厚度
4️⃣建議放進冷凍15分鐘後取出切成0.5寬條狀放到烤盤上
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5️⃣烤箱150度預熱完成就可以將切好的餅乾放進去了
6️⃣大約烤20-25分鐘(每隔10分鐘要看一下喔)

✅如何判斷烤好了沒?
我的方式是打開烤箱用手按一下餅乾,硬硬的就好了
如果還軟軟的就再烤3分鐘,重複到烤好!

🙋‍♀️小Tips
✔️麵粉記得要過篩,拌麵糰時混在一起就可以了
✔️沒有乳酪粉不加也可以,用煉乳替代就好了
✔️烤盤記得要放防油紙或烤盤不沾墊避免沾黏
✔️油可以更換成自己喜歡的,奶油記得要融化再用
✔️小小孩要吃,厚度0.3就好,烤箱溫度及時間要調整(試試120度烤15-20分鐘)
原味牛奶棒  寶寶點心食譜
⁡▲看來下次要做個兩三份才夠吃了呀!!!


🙋‍♀️喜歡記得先收藏起來喔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柚子媽一家 的頭像
    柚子媽一家

    柚子阿木育兒小日子部落格

    柚子媽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